海口一職業學校昨日起放“化療飲食大假”學校要建綜合樓,考慮學生安全
  才上兩月課,現在就辦公室出租放“大假”
  海南旅游經貿學校將建綜合G2000樓,因考慮學生安全提前放假;省教育廳:學生耽誤的課時將全部補回來
  □當鋪記者 羅安明
  本報訊“9月才開學,現在就開始放寒假?”昨日有市民向記者反映,位於海口金盤坡巷路的海南旅游經濟貿易學校,現在就開始放假,要求學生收拾東西可以回信用卡代償家了。為何開學不到兩個月學校就放假呢?帶著此疑問,記者昨日到海南旅游經貿學校進行調查採訪。校方回應,全校學生的確要放假,原因是要在校園內建設一棟綜合樓,怕影響學生上課並危及學生安全,經教育廳同意讓學生暫時回家。
  海口一職業學校昨日起放“大假”
  “中午11時許,我路過金盤,看見許多學生都拖著行李箱離校,一問他們說學校放假了。”昨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向記者反映,海南旅游經貿學校現在就開始放寒假,他十分擔心,這麼早放假,會耽誤孩子們的學業,希望記者進行採訪調查。
  11時30分左右,記者來到學校看見,校門口有幾名提著行李的學生,正在等候家長來接他們回家。“學校說要蓋房子,放假到明年1月再來。”該校幼師班一女同學告訴記者,她們班9月開學時交了980元費用,現在學校說要放假,也沒說要退還部分費用。在該校一樓的一個學生宿舍門口,記者看到幾名男同學正在宿舍內收拾床鋪,有兩個鐵架床上的席子已經被捲起來。一名正要離開的男同學說,學校開學1個多月來,晚上給他們補課,周六也給他們補課,周日休息一天。老師說補課就是為了補回放假而耽誤的課時,他們烹飪班開學交了1200元費用,也沒有聽說要退費。
  學校要建綜合樓,考慮學生安全
  記者瞭解到,海南旅游經貿學校有幼師、烹飪、會計等幾個專業,有中專班還有大專班,學生一共有1000多人。在學生的指引下,記者找到該校校長辦公室,辦公室內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不是校長,不過學校放假已經過省教育廳批准。“學生因放假沒上的課,我們會全部補回來。”該負責人稱,除了這個學期以來周六和晚間的補課,下學期開學之後,他們會繼續補課,將對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至於放假原因,該負責人表示,由於校門口坡巷路的修建,他們學校原有的校園面積,被占用了一塊,現在校內教學場所緊張,他們計劃在校園現在舞臺的位置,建設一棟綜合樓,因校園面積小,新建樓房和現有教學樓間距小,考慮學生安全他們才選擇放假。“教育廳的批覆,我們已經發給每一名學生了,向學生和家長解釋清楚了原因。”該負責人說。
  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林處長昨日下午向記者證實,考慮到學生安全問題,該校開始放假,的確已經經過教育廳同意,“每一專業的學生完成學業,都有課時要求,我們已經讓學校制定好計劃,把放假耽誤的課時全部補回來。”林處長表示,學校還要組織補課需要開支,開學收取的雜費不作退回。  (原標題:才上兩月課,現在就放“大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