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劉濤 李保健)近日,在深澤、高邑等地,有騙子冒充某監獄負責人或消防人員,以代購飲水機為名,詐港式飲茶騙商戶錢財。
  來自河南項城的閆先生今年48歲,在石家莊市深澤縣以燙房頂為業。10月9日上午,他接到一個業務電話,打電話的人自稱張某,說與閆先生是河南老鄉,現在是某監獄“具體管事的人”。因為監獄房屋有點漏水,有近800平方米的房頂需要燙一下,問閆先生有沒有時間。言談中張某還提及11月11日省里來人要對監獄進行檢查,監獄內缺膠原蛋白少6個高檔飲水機,大概每個6200元左右一個,時間緊迫來不及購買了,問閆先生能不能幫他買一下,閆先生可以從中掙個差價。說罷張某給了閆先生供貨商楊女士的電話,說自己與她前段時間發生了點衝突,不便直接聯繫,讓閆先生自己打電話。
  閆先生給楊女士打電話訂購飲水機,楊女士說已經不做飲水機的生意了,不過自己和武漢一個飲水機廠銷售科的張科長關係不錯,可以讓張科長給閆先生個最低價,大概每台40整合負債00元左右。閆先生粗略地計算了一下,6台飲水機可以掙到1萬多元差價。閆某撥通了“張科長”的電話,對方稱可以免郵費,款到發貨,當日發車,10日到貨。
  11月9日,閆先生到銀行給“張科長”提供的銀行賬號匯去了23160元貨款。隨後告知張某飲水機已經買好了。張某稱自己要去石家莊辦點事,以後再聯繫。閆先生聽完感覺不對勁,打張某的電話,沒打通,再打乾脆關機了,閆先生到張某所說的監獄核實情借款況,結果發現根本沒有張某這個人。11月9日下午,閆先生到深澤縣刑警隊報了警。目前,此案正在偵破中。
  民警提示
  深澤縣公安局辦案民警介紹,在高邑以及衡水整合負債安平等地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件。在此民警提醒,騙子的詐騙手法花樣繁多,但都會涉及銀行賬戶,只要涉及金錢往來,都要留個心眼,及時核實相關情況,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和手機短信,儘量不要向陌生人轉賬匯款,實在分辨不清的,可以撥打110報警。
  (原標題:想掙萬元差價誰知被騙2萬元貨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