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見習記者 吳凌 通訊員 沈佳)“薑你軍”又發威。昨日,省物價局公佈18日至21日我省糧油蔬菜等主要食品副食品價格監測結果顯示,11月18日,生薑價格每500克達6.46元,已高於2010年10月7日我省生薑價格每斤6.27元的價位,創3年來新高。
  據省物價局檢測結果顯示,本周,我省生薑每斤均價為6.45元,與上周相比,上漲3.20%;與上年同期相比,上漲150.97%。
  昨日,記者走訪漢口惠濟路幾家菜市場發現,市場上售賣的生薑價格在6元到7元之間不等。一名店主直言,由於進價一直在上漲,所以生薑價格一直居高不下。據他推算,生薑有可能會繼續上漲。
  “生薑種植面積減少是生薑價格上漲的直接原因”。據省物價局價格監測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2年11月,湖北省生薑價格到達“谷底”。生薑種植戶無利可圖,直接影響了來年的生薑種植面積。
  該負責人分析,“按照現在市場走勢,生薑價格還將高位運行,在12月極有可能還會再創歷史新高”。  (原標題:“薑你軍”又發威 價格創3年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