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貿易館館長韓碩佑於當地時間19日被當地武裝分子綁架,目前貿易館的職員處於恐慌狀態。貿易館的一名女職員網路行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會發生綁架事件。
  報道稱,當地時間20日上午8時30分,也是就貿易館開始工作的時間,前來上班的職員共有4名。貿易館原本共有6名職員,除館長韓碩佑和其汽車司機之外,其當鋪餘的員工都已來上班。
  貿易館的一名女職員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職員們聽聞館長被綁架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職員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萬利多製冰機,所以目前在等待韓國大使館的指示。她說,之前沒有任何發生綁架事件的跡象,而且也沒有跟館長有仇怨關係的人。到底是誰、為什麼乾出這種行為讓人無法理解。
  該女職員透露,她是第一個從韓碩佑的司機處得知韓碩佑被綁消息的人。該職員稱,她於19日下午6點左右接到司機的電話,司機說,幾名男子開車襲擊了他們,並帶走了韓碩佑。綁架事件大約發生在下午5點30至35分左右。司機在給女職員撥打電話後,又聯繫系統傢俱韓國使館。司機在向使館打電話後,前往大使館待了幾個小時後才回家。
  女職員還表示,事發當天司機在打電話時完全處於恐慌狀態,因此她沒有向司機詢問具體情況。等司機來上班之後,預計可以瞭解關鍵字排名更為具體的情況。
  據悉,事發時韓碩佑正坐車回家,汽車由伊拉克籍司機駕駛。綁架者用車將韓碩佑乘坐的車輛逼停,之後將韓碩佑綁架並逃走。事情發生後,司機立刻通知了韓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大使館隨即與利比亞外交部、國防部、警方,以及民兵隊取得聯繫,並要求利比亞方面為安全解救韓碩佑提供合作。
  據介紹,韓碩佑今年39歲,2005年進入KOTRA工作,2012年7月擔任的黎波里貿易館館長,在的黎波里與幾名實習生一起工作,其家人則在馬耳他生活。來利比亞之前,他曾在KOTRA伊朗德黑蘭貿易館工作。
  2011年卡扎菲政權下臺後,利比亞的局勢一片混亂,卡扎菲殘餘勢力仍在不斷襲擊現政權。另外,由於各地武裝團體爭奪利益,不時有流血衝突發生。  (原標題:韓國駐利比亞貿易館職員:館長被綁前無任何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