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羅全報道)記者從兵團審計局獲悉,2013年,兵團審計系統累計審計(或審計調查)815個單位,查出損失浪費金額5.8億元,審計期間整改金額3.09億元,審計促進增收節支和輓回損失1.9億元,移送有關部門處理事項39件,被採納審計建議709條,圓滿代償完成審計任務。
  過去一年,兵團預防癌症須知審計系統圍繞促進兵團、師兩級財政資金合理合規高效使用,著力提高財政審計、專項資金審計的有效性和及時性,對兵團、師兩級財務局組織的上年度預算執行情況進行審計,延伸審計267個單位,查出預算編報不真實不完整資金1.9億元,違規改變用途資金9094萬元;重點對兵團、師兩級“三公”經費的管理使用情況進行專項審計;對14個師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支情況開展專項審計調查,敦促4個師回收土地出讓收入7584萬元,對兵團本級及14個師2011年度至2012年度兵團節能環保類資金分配及相關項目的實施情況進行了審計,揭示滯留閑置資金1.99億元等問題。
  2013年,兵團審計系統繼續深化對兵團重大投資項目的審計和跟蹤審計。一年來,兵團審計系統對兵團、師兩級326個重點投資項莫展了審計和跟蹤審計,審計後核減投資額新竹房屋3.21億元。
  一年來,兵團審計系統加強對重點民生資金和項目的審計,對兵團本級及14個師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資管理褐藻糖膠和使用情況進行跟蹤審計,揭示了3個師少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資金2404萬元,6個師及兵團本級未完成開工任務1.98萬套(戶),9個師及兵團本級未完成竣工任務3.84萬套(戶)等問題。同時,對兵團13個師2010年至2012年扶貧和以工代賑項目資金使用情況和兵團種植業保險保費補貼政策執行情況進行了審計和審計調查。
  為維護兵團經濟安全,兵團審計系統註重揭示經濟運行中的潛在風險,一年來,重點審計了兵團、師、團場三級和 6個市政府性債務,涉及部門單位1252個;對兵團、師兩級239 家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進行了審計(調查),查出違規經營金額1.58億元,虛報或隱瞞轉移收入3.26億元,損失浪費金額1.89億元;對兵ssd固態硬碟測試團11個師的22個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區運行績效進行了審計調查。
  去年,兵團審計系統圍繞依法行政,不斷加大經濟責任審計力度,兵團、師兩級審計機關對137名團(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進行了經濟責任審查,其中師級領導幹部35人,查出領導幹部負有直接責任的違規問題金額6962萬元。  (原標題:2013年兵團審計系統促進增收節支和輓回損失1.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