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絕症女孩希望親生父母在好房網自己離開人世前能出現。 李靜怡 攝
  中新網成都3月12日電 (劉忠俊 李靜怡)13年前,四川宜賓的楊元媛臍帶還未剪斷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如今,因突患疾病,養父養母傾盡所有積蓄,女孩仍徘徊在死亡邊緣。在生命即將消逝之際,養父養母融資希望孩子的親生父母能見見和安撫下孩子,楊元媛也希望在最後的生命里能見到親生父母,13歲女孩的願望能實現嗎?
  2002年4月4日下午,自己打工的磚廠老闆娘抱著一個女嬰來到工廠,稱孩子是在貴州省赫章縣城關鎮獅子村八角溝一戶人家門口撿到的。“這個娃娃好乖,就是太造孽了,你看,臍帶都沒剪。你們只有一個兒,沒有女兒,要不你把她收養了吧?”磚廠老闆娘抱著一個女嬰找到楊甲海。夫妻倆看著孩子可憐,心想自己只有一個兒子,也無女兒。“我就想,既然她親生父母都不要她,乾脆我們來養。”楊甲海說著向記者出示了一張蓋有當地政府部門公章的撿遺棄女嬰經過港式飲茶及證明。
  收下女嬰後,楊甲海給孩子取名楊元媛,妻子徐萬容也辭掉了工作專心帶孩子。楊甲海說,元媛在沒滿一歲抗癌食物的時候,半夜經常哭鬧,全家人從來沒睡過一個安穩覺。就是這樣,楊甲海和妻子從未放棄過這個孩子。“女兒從小很懂事,也很孝順我們。”徐萬容說,待元媛就像親生的一樣,甚至比我們兒子都照顧得要好,好吃的和好穿的都留給孩子。
  楊甲情趣用品海介紹,因元媛的身世比較可憐,夫妻倆格外疼愛這個孩子,也更加用心地照顧,反而自己的兒子卻疏於照顧。
  楊甲海37歲那年,因患有心肌梗塞病,夫妻倆人帶著元媛回到了宜賓老家,一邊治病一邊與妻子在家務農為生,元媛今年也滿13歲了。
  每當看見看著村裡孩子背著書包去上學時,楊甲海心裡總是十分難受。自家乖巧的女兒本來也應該與這些同齡孩子一樣,享受著無憂無慮地的童年,但一場疾病卻讓女兒只能躺在床上。
  “2012年12月,女兒被查出患有腰部神經瘤,已是中晚期,如果不及時醫治,只能活不到半年的時間……”說到女兒的病楊甲海幾度哽咽。記者註意到,床上的元媛頭髮已不見了蹤影,煞白的臉頰上沒有一絲血色,明眸皓齒之間透露著一絲憂傷。
  女兒患病後,楊甲海先後帶著孩子前往瀘州、重慶等醫院就醫。一年下來,女兒的病沒有根本性好轉,也花去近10萬多元的積蓄,還欠下5萬多元的債務。
  “現在,準備把家裡僅有的一點穀子賣了換成錢後,再帶女兒去治病。”楊甲海強忍著眼淚說,今年2月,女兒病情加重,原本還能勉強行走,如今已不能下床。每天看著躺在床上女兒疼痛的樣子,楊甲海心如刀割。
  2014年3月,眼看女兒元媛病情不斷惡化,為讓孩子有活下去的勇氣,楊甲海道出了女兒的身世。得知自己身世後,楊元媛最初並不相信,但父親拿出證明後,楊元媛沉默了很久。
  “我不想他們,我在這個家過得很開心,養父養母也很愛我。”楊元媛說。
  楊甲海則表示,希望女兒的親身父母能來看望一下孩子,即使不願出錢給孩子醫治,能前來看望一下孩子也很好。
  宜賓市江安縣四面上鎮衛生院的醫生楊波介紹,楊元媛患的是DV外胚胎神經瘤,目前已是中晚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肺部,患者已從開始的腰部疼痛,變為了胸口疼痛。“如果不住院進行化療與放療,她的生命最多只有6個月的時間。如果進行醫治,要花近百萬的醫療費用。”聽說女兒的病情後,夫妻倆偷偷地哭了。
  “請好心人,救救我的女兒吧!”楊甲海流著眼淚說,自己已經想盡了一切辦法,還是沒有湊齊醫葯費,將女兒送進醫院。為減輕女兒的疼痛,楊甲海每天用摩托車將女兒帶到鎮衛生院,對其進行輸液減輕疼痛,輸完液又將其帶回家中....。.(完)  (原標題:四川絕症女孩生命僅剩6個月 盼見親生父母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