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劉長征
  東方今報鄭州訊昨天,第八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發佈會在鄭州召開,組委會辦公室主任、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介紹說,4月1日,世界各地的6000多名客商將齊聚投洽會,預計簽約總額將超過2000億元。
  我省唯一的國家級經貿盛會
  4月1日至3日,第八屆投洽會將與甲午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舉行,主會場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第八屆投洽會是我省唯一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盛會。大會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省商務廳、發改委、工信廳等共同承辦。
  預計簽約超2000億元
  焦錦淼表示,大會重點邀請了國內外500強企業的高管、境內外知名商協會負責人。目前客商邀請工作基本結束,共邀請到境內外客商6119名,其中境外1646名,境內4473名。
  德國西門子、美國沃爾瑪、上海綠地、光明乳業等國內外500強、跨國公司及知名企業,以及東盟秘書處、世界華人華僑聯誼會、中國僑聯、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等境內外重要組團都將參加本屆投洽會。
  他介紹,經過前期省直有關單位、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各開發區、產業集聚區積極對接洽談,組委會辦公室認真審核把關,確定了一批項目在會上正式簽約,簽約總額預計在2000億元以上。項目涵蓋了一、二、三產業,側重於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符合環境保護、資源節約的要求。焦錦淼表示,此次投洽會招商講求實效,簽約項目原則上不要協議,絕大多數是合同。投洽會結束後,大會組委會還會對項目進展進行跟蹤,保證項目落地、開工。
  餐敘會不上白酒和高端菜餚
  焦錦淼介紹,本屆投洽會的籌備工作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堅持務實節儉辦會,不但與甲午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共享客商資源,還將精簡活動安排,將開幕式與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合併舉行,活動安排比上屆減少了5項。
  不安排文藝演出,餐敘會規模控制在100人左右,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控制餐標,不上白酒和高端菜餚。參會國內嘉賓一律不送禮品,國外嘉賓禮品也僅為投洽會標誌紀念品,成本不超過10元。
  此外,大會各項活動場所均不專門鋪設地毯,領導出席活動不安排警車開道。
  第八屆投洽會的九大活動
  嘉賓餐敘會
  開幕式暨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重大招商項目對接活動
  河南省城鄉基礎設施及住房建設項目對接活動
  河南省第一屆海外高層次人才智力項目對接洽談會
  河南省招商顧問座談會
  河南省高成長服務業發展項目洽談對接活動
  中國(河南)-東盟僑商貿易投資對接洽談活動
  第九屆中國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大會暨2014中國(河南)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峰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八屆投洽會4月鄭州召開 已邀商6119人擬簽約20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