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日本政府4日同意各大出版社在小學教科書中寫入韓日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竹島)是“日本領土”的內容,韓國教育部發表當天聲明表示譴責,並敦促日本收回這一決定。
  聲明說,日本政府向下一代傳授錯誤的知識,企圖美化歷史上的侵略行為,這種做法不僅破壞了日本與周邊國家的友好關係,也不利於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聲明還稱,韓國政府對獨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日本在教科書中有關爭議島嶼主權主張充分暴露了日本的“侵略意圖”。韓國會將日本歪曲歷史的行為告知國際社會,直到日本收回原有的決定為止。
  韓國教育部決定針對小學、初中和高中生強化有關獨島的教育,讓小學生瞭解獨島的自然環境,向初中生展示與獨島相關的古代文獻和地圖,讓高中生從國際法的角度理解獨島為何是韓國的領土。
  日本文部科學省4日舉行教科書審批會議,同意各大出版社自明年起在五、六年級的教科書中寫入“韓國非法侵占了日本的固有領土——竹島”(竹島為日本對獨島的稱呼)的內容。
  獨島位於韓國東部海域,面積為18.8萬平方米,由兩個島嶼和礁岩群組成。1905年日本將獨島名稱改為竹島,並將此島劃於島根縣管轄,此後日本一直宣稱對獨島擁有主權,試圖激化領土紛爭。韓國從1954年起正式對獨島實施管轄。  (原標題:日本教科書宣稱韓日爭議島嶼主權 韓譴責促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