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海南視窗海口6月3日電 (馮星、符武平、吉羽)6月3日,人民網海南視窗記者接到市民爆料,稱有警察在逮捕搶劫金鏈子的歹徒時被插兩刀,血流滿地。
  飛龍隊員負傷 回顧案發現場
  據海口市龍華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日13時11分許,海口市龍昆南路面前坡路口發生一起搶劫案件,一名嫌疑人駕駛一輛紅色力帆125摩托車搶奪一名男子的金項鏈後逃離現場,他接到報警後,龍華公安分局迅速組織路面巡邏的飛龍隊員圍追堵截。
  而在處置過程中,龍華公安分局一名飛龍隊員被犯罪嫌疑人刺中胸部和背部,英勇負傷,經搶救目前傷勢穩定 。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長宋順勇指示:要全力搶救受傷的飛龍隊員,做好善後處理。宋順勇常委同時表示,對於挾持人質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嚴厲予以打擊,情節嚴重且拒捕的,公安民警將依法予以擊斃。
  下午4時,記者在海南省人民醫院的病房內見到了受傷民警何某,據其描述,13時28分許,他和隊友在海墾天橋發現嫌疑摩托車,立即緊追不捨,併在海秀中路海濂路路口將嫌疑人駕駛的摩托車截停。
  “我就衝上前去將嫌疑人撲倒在地,中途嫌疑人掏出匕首和電棍拒捕,並用匕首捅傷我的右前胸和右後背,嫌疑人乘機跑了,”據飛龍隊員何某描述,飛龍隊的其他隊員繼續追捕合圍。
  飛龍隊另一隊員告訴記者,後來嫌疑人見無路可逃,竄入海濂橫路某公司宿舍房,用電棍電擊一名老太太后 ,劫持了房內老太太的女婿和一名20個月大的女嬰。隨後趕到的飛龍隊員迅速將該房包圍,並喝令嫌疑人立即繳械投案,但嫌疑人情緒激動不予配合,在口頭警告無效的情況下,現場民警隨即鳴槍示警。嫌疑人迫於巨大壓力 ,最終服從民警命令,將電棍和匕首從二樓丟到一樓,束手就擒。
  成功抓捕歹徒 追要回金項鏈
  負傷民警何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發生這件事情後不希望家人擔心。當時只是想把他抓住,維護好人民的財產安全,沒有思考過多。”
  “我們很敬佩隊友這種勇敢的行為,如果換了我,也會衝上去逮捕他,這是我們工作的職責。”隊友陳某說。
  項鏈被追回後,受害人王先生向警方表達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事發時我坐別人電動車回家,一輛飛車拉斷我的項鏈就跑了。項鏈價值一萬二,丟了很擔心,真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回來項鏈,很感謝公安部門的同志,我將儘快慰問受傷警察!”
  對此事的發生,犯罪嫌疑人王某指出自己犯罪動機是因為賭錢借了高利貸,知道自己錯了以後就自首了,“現在我想對傷員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當時就是想跑。”
  目前,經初步審訊,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歲,海南臨高人,有吸毒史)從臨高流竄到海口,其對當天中午實施搶劫金項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