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游節”12日開幕,來自疆內,北京、雲南等國內各省市和蒙古、哈薩克斯坦等國的16支參賽隊的150名賽手、200匹駿馬將匯聚“天馬故鄉”昭蘇草原,速度賽馬冠軍賽和超級馬術耐力賽中一決高下,國際化、正規化的賽事是本屆旅游節的重要看點。 肖欣 �“2014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游節”12日開幕,“天馬故鄉”昭蘇草原上演“萬馬奔騰”壯觀場面。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擁有世界級優質天然草場800多萬畝,有“西域涼都”、“東方小瑞士”美譽,以“中國第一馬�
  中新網昭蘇7月12日電 (記者 肖欣)遠山雪峰高聳,峰下綠茵無垠,各色野花綻放,青年牧馬人手持套馬桿跨馬奔來,馬群疾馳而過,草花飛濺。“2014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游節”12日開幕,天馬故鄉昭蘇草原上演“萬馬奔騰”壯觀場面。
  未來3天,來自疆內,北京、雲南等國內各省市和蒙古、哈薩克斯坦等國的16支參賽隊的150名賽手、200匹駿馬將匯聚昭蘇草原,速度賽馬冠軍賽和超級馬術耐力賽中一決高下。據“天馬節”主辦方負責人介紹,國際化、正規化的賽事是本屆旅游節的重要看點。
  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擁有世界級優質天然草場800多萬畝,有“西域涼都”、“東方小瑞士”美譽,以“中國第一馬”天馬的故鄉聞名遐邇,是目前全國馬匹存欄量最多、質量最好的縣。1994年來,昭蘇縣在傳統賽馬比賽基礎上舉辦“天馬節”,10年來,以“天馬節”拉動旅游業、馬產業,促進經濟、改善民生的作用日益顯現。2013年該縣旅游收入1.3億元。
  中新網記者12日在“天馬節”招商推介洽談會上見到來自烏魯木齊、石河子等疆內各地商人和從上海、江蘇、福建、安徽等地遠道而來的客商。借勢“天馬節”推介的招商項目包括農牧產業化項目、食品加工項目、旅游項目影視項目等9大類50餘項。其中馬產業開發項目包括伊犁良種馬繁育基地、馬術俱樂部和馬術學校、國際標準經濟型賽馬場、肉用型馬生產加工、馬奶製品、孕馬尿深加工等項目。
  本屆“天馬節”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局主辦,伊犁州旅游局、文體局,昭蘇縣人民政府等承辦。逾萬名各地游客還能在“天馬節”期間體驗匯聚民族和地方特色的美食節、奇石展、阿肯阿依特斯大會、叼羊邀請賽等活動。
  昭蘇縣是西域古國烏孫國故地,地處群山環抱的高位山間盆地,形成較為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相傳在西漢時期,生活在昭蘇草原的烏孫王為迎娶細君公主,向漢武帝劉徹敬獻良馬,漢武帝賜名“天馬”。昭蘇縣培育的伊犁馬曾作為國禮贈送給摩洛哥國王哈桑二世和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被譽為“中國第一馬”。(完)  (原標題:新疆昭蘇草原“天馬節”萬馬奔騰 引各地客商來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