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8月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實習生 林倩 王栩靈)2013年1月9日,海南省向社會公佈了“異地高考”方案,今年“異地高考”方案首次實施,全省有375名無海南省戶籍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在海南省報名參加高考。8月4日,海南省新竹買房考試局原新聞發言人王素英坦言,這一政策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農民工及其子女的人文關懷。
  王素英表示,黨的“十八大”將“積極推進農民工子女平有巢氏房屋等接受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寫到“十八大”報告中,可見黨中央對教育公平,特別是農民工子女的教育問題是十分重視的。
  據介紹,2012年,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了教育部等部門《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新竹房屋地參加升學考試工作意見》,要求各省要充分認識做好隨遷子女升學考試工作的重要性,積極穩妥地推進隨遷子女升學考試工作。
  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今後有更多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不僅可以在我省‘異地高考’,其褐藻糖膠父母如果符合在我省落戶的條件,子女還可以隨父母在我省落戶並與本省有戶籍考生享受同等的升學權益。同時,‘異地高考’的政策也有可能會逐步放寬。”王素英說。
  王素英強調,“國際旅游島建設”既需要高端人才,也需要具有不同技能和不同類型的勞動者,因此,今後必然會ssd固態硬碟有比現在多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在我省參加高考。“在此,我希望我們本土的孩子們,要刻苦學習,練好內功,增強自身在高考錄取中的競爭力。”  (原標題:海南外來務工隨遷子女獲同等升學權益 “異地高考”或將放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