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5日,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一支利比裡亞紅十字會殯儀小組的成員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遺體,Mambodou今年僅有35歲。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中新網10月23日電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23日準備進行協調,就一款對埃博拉病毒的實驗疫苗展開臨床試驗。
  約1600劑的疫苗運抵日內瓦,世衛希望能夠經由快軌方式,讓這批疫苗進入“實際使用”。此前有報道稱,世衛組織應對埃博拉疫情未盡理想。
  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利比裡亞是這波埃博拉疫情肆虐的主要疫區,荼毒的程度堪稱歷來最嚴重,至今已奪走4500多條人命,包括西非以外地區一些病死者。
  各國衛生團隊都在努力,以期減緩這波埃博拉病毒令人心驚的蔓延;專家警告,到12月初,這波埃博拉病毒的感染速率會達到每周1萬人。
  世衛組織近日通過連線方式,集結了各國決策當局、日內瓦世衛生事專家和西非疫區的衛生專家,展開新一回的緊急咨商。
  這是世衛於8月宣佈埃博拉疫情已成為國際危機以來,第3次召開這種緊急會談,會談可能為期2天,結束後會召開記者會。
  約1600劑的抗埃博拉實驗rVSV疫苗,已經於從加拿大運抵日內瓦大學醫院。世衛將協調rVSV疫苗在日內瓦的試驗,與業已在德國等地進行的疫苗試驗相呼應。
  世界衛生組織指名2款實驗埃博拉疫苗,在對猴子試驗時展現可觀的結果,其一是加拿大的rVSV疫苗,另1款為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研發的疫苗。rVSV疫苗系由位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省會溫尼伯的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所研發。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基亞尼20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250名志願者將參加候選疫苗的臨床試驗。其中有一半人將在瑞士的洛桑和日內瓦參加試驗。這些志願者必須是18到65歲的健康成年人,在洛桑的志願者將接受兩劑疫苗註射,在日內瓦的志願者將接受五劑註射。
  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向大眾發放疫苗的時間,因為這一時間需要等到臨床試驗結果出來後才能確定,但她預計有望在2015年的頭幾個月向西非國家成批提供疫苗。  (原標題:世衛組織將對埃博拉疫苗展開臨床實驗 期待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