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周丹
  近來,東西湖區姑李路門對門的兩戶鄰居,為了兩隻狗鬧得很不愉快。先是章婆婆買來一隻狗,取名與對門肖先生家女兒小名同音。肖家多次溝通無果,前日,肖先生也買回一隻狗,取名與章婆婆外孫的小名同音,兩家矛盾升級。
  她買一條狗
  名字與他女兒小名同音
  這兩戶人家住在東西湖區姑李路將軍花園。昨日,肖先生介紹,兩家做鄰居好幾年了,雖沒打過多少交道,但一直也沒什麼矛盾。一個月前,章婆婆家開始經常傳出狗叫聲,他覺得吵人,上門詢問。“你說我家涵涵呀?哦,是我剛買回來的狗。”章婆婆說完,喚了一聲:“涵涵來,有人來串門了。”話音剛落,一條白色的小京巴從房間里跑出來,幾乎撲到肖先生身上。
  肖先生有過敏性鼻炎,馬上打了個噴嚏。更讓他氣憤的是,他3歲多的女兒小名叫“晗晗”,他覺得章婆婆這是指桑罵槐。他要求章婆婆給狗換個名字,可章婆婆說:“讀音相同的字多了去了,就允許你閨女叫晗晗,別人都不能叫了?這不是強盜邏輯麽?”後來,肖先生的妻子袁女士也幾次要求章婆婆給狗改名,但都被拒絕。“我們家沒得罪她呀?不知道怎麼就跟我們杠上了!”袁女士很憋屈。
  他也買一條狗
  名字與她外孫小名同音
  6日傍晚,肖先生一家三口散步回家,正好遇到章婆婆帶狗下樓,章婆婆突然喊了聲“涵涵”,肖先生的女兒應了一聲,章婆婆笑著說:“我喊我家狗咧!”這讓肖先生夫婦更加氣憤,礙於對方是老人,不好發作,只能悶聲回了家。
  前日下班後,肖先生也牽回了一隻狗,是他花80元買的小土狗,取名“圓圓”,說是章婆婆的外孫就叫源源。袁女士哭笑不得,老公患有過敏性鼻炎,只要跟狗獃長了,就時不時打噴嚏,還流鼻涕。肖先生堅持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當天晚上,他就在家門口等著,章婆婆一齣門,他就放開狗繩,喊著:“圓圓,土狗,別跑撒!”二人又吵了一架,險些動手。袁女士說,她擔心這樣下去兩家只會越吵越凶。
  狗取人名
  原來個中有原因
  昨日,記者來到章婆婆家,章婆婆終於說出個中原由。原來,一個月前的一天早晨,她剛買完菜回家坐下,突然想到鑰匙還在門上,她馬上開門看,可鑰匙已不見了。“當時沒人經過,就聽見對門的關門聲。”章婆婆說,前後不超過一分鐘,肯定是對門拿走鑰匙。擔心被盜,她當天就換了鎖。她說:“兔子居然吃起了窩邊草!我並不想養狗,就是要出口氣。”
  知道起因後,肖先生夫妻倆馬上來到對門,向章婆婆解釋,絕對沒有拿她家的鑰匙,章婆婆不置可否。
  肖先生夫婦很失落,覺得做了好幾年鄰居卻不被信任。不過,昨日下午,肖先生送走了狗,希望以此向鄰居表示誠意,以和為貴。章婆婆的女兒也答應幫忙勸說母親,讓她別再鬥氣。(當事人系化名)
  編後
  遠親不如近鄰,現代社會,鄰裡關係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重要。胡亂猜忌、疑鄰盜斧,只會讓鄰裡之間隔閡日深,漸至反目成仇。與人為善、相互信任,才能讓左鄰右舍如沐春風,親如一家。現在,肖先生送走了狗表達了誠意,我們也希望章婆婆能去除疑忌之心,不再鬥氣,兩家握手言和,友好相處。
  (原標題:兩家人鬥氣 給狗取名諧音對方小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