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大洲市長浜町的一座近海小島上生活著約100只貓。停船靠岸,一群可愛的貓咪前來迎接。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媒體4日報道,日本愛媛縣大洲市長浜町的一座近海小島上居民不過15人,卻生活著約100只貓。大街小巷間,到處都是悠閑躺卧的貓咪。停船靠岸,前來迎接的也是一群可愛的貓咪。
  游客們熟門熟路地走向“喂養處”,成群的貓咪便尾隨其後。撒下貓糧,貓咪們就開飯了。松山市的公司職員兵頭舞說:“果真如傳言所說到處是貓。可明明都是野貓,卻跟人很親近。”
  這座以漁業為主的小島上,在1942年時有近900名居民。據島民介紹,當初有人養貓是為了對付咬壞漁網的老鼠。後來越來越多的人家搬離小島後,島上空房子多了,野貓也越來越多。
  2013年起,這座島因被稱作“貓之樂園”、“貓島”而被廣泛關註。電臺紛紛採訪報道,在網絡上也傳播開來。寫真集出版之後,還吸引了許多外國游客。能容納約30人的定期輪渡,經常會遇到滿員的情況。
  島民中也曾有過對游客“亂丟垃圾”、“亂闖宅地”的批判之聲。不過,身兼自治會幹事的漁夫紙本英則顯得很寬容:“行為舉止問題正在逐步改善。不管哪裡總會有些舉止不太文明的人。”
  島上人口過疏的問題日益嚴重。2014年夏天,愛媛縣指定的無形民俗文化遺產“青島盂蘭盆舞大會”就因為人手不足而被迫取消。島上居民大多靠養老金生活。不少老人把島上的貓當做自己搬去島外的子孫,十分疼愛。  (原標題:日本“貓之樂園”:上百隻貓與人作伴迎接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