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縣出了個‘睡覺哥’,竟然是縣政府的副縣長。”昨晚,陝西神木網友發帖稱,昨日,神木縣一近200人上訪團,為反映政府限價房問題,前往縣信訪局上訪。業主代表在與縣領導開會時,一位姓劉副縣長“竟然在人聲吵鬧中睡著了。”(12月18日《新京報》)
  且不管睡著之人是副縣還是縣長助理,到信訪局接訪代表的就是縣政府,但在老百姓焦急萬分盼望事情能得到解決時,“睡覺哥”竟在眾目睽睽下睡著了,這顯然沒把老百姓的事當回事,想想還真是讓人心寒。
  作為接訪領導,且不管群眾反映的事情是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也不管這件事情能不能馬上解決,接待群眾時是不是應該有個最起碼的尊重?試想一下,幹部在接訪時都能睡著,那在開會時、學習時是不是也會同樣睡著?
  想想近年來那些不把群眾當回事的官員面對群眾的表情還真是豐富,前幾年有陝西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面帶微笑出現在事故現場,遭到公眾質疑和抨擊。近來有義烏工業園區張滸村村民80歲老人向官員下跪哭訴,官員仍笑容燦爛。前幾天,又有臨湘市高中女生小娟(化名)被髮現裸死在菜地里,幾名警察在現場辦案過程中,雙手插在口袋里嬉笑交談。
  “為官一任,當造福一方。”身為領導幹部理應為民當家做主,但明知百姓憂困纏身,卻還“笑容滿面”或者“打起瞌睡”,這樣的領導幹部還著實需要公眾來個“當頭棒喝”,好讓他們真正地清醒清醒。
  接訪睡覺事雖小,卻能在根子里折射一名幹部的群眾觀。而要想將這種久治難愈的痼疾根除,還得嚴抓作風建設。當下,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處在後續整改落實階段,走好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當務之急是要增強幹部的“群眾觀”,堅決改掉面對群眾的“冷漠病”。只有廣大黨員幹部真正擺脫“官本位”思想,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民本觀念,才能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
  文/張培國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接訪“睡覺哥”,真該醒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