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鳴、閂山順撿茶岩山
[鈴鳴山基點處]
[鈴鳴山頂看畢祿鋸山,還有遠處的合歡群峰]
[鈴鳴山頂看閂山,還有遠處的雪山山系稜線][鈴鳴山頂看中央尖]
[傳說中的閂山的黃金草原]
[從閂山看鈴鳴山][鈴鳴山頂看畢祿山、鋸山稜線好美]
[再往左邊就是羊頭山,更遠處尖尖的就是能高囉!]
[鈴鳴山頂看花蓮方向]
[鈴鳴山頂看北二段的無明山與鬼門關山]
[鈴鳴山頂看南湖與中央尖]
[鈴鳴山頂看獨立的白姑山塊]
[鈴鳴山頂看合歡山群峰啦!][此處有許多高大的青剛櫟--黑熊的最愛]
[青剛櫟有它獨特的美][林道上侃志佳陽山,馬武霸山的防火巷好清楚]
[林道上看佳陽山大崩壁,還有上油婆蘭的天梯防火巷]
[哦!雪山]
[國畫般的青剛櫟]
鈴鳴、閂山順撿茶岩山
100.6.17—100.6.19
星期五—星期日
林騰芳、邱義春
造訪山頭:
鈴鳴山:H 3272公尺,三等三角點6373號百岳No.55。
閂  山:H 3168公尺,二等三角點1467號百岳No.79。
茶岩山:H 2987公尺,三等三角點6373號,準百岳。
這次朝陽隊嚮導分成兩隊造訪鈴鳴山與閂山,鄭煙松、李千能、陳賜福與黑龍等四人選擇了2天的行程,而我與 林騰芳 老師則選擇了3天的行程,對於常走中級山的我們而言,以3天走來造訪這兩座山,算是相當輕鬆的行程,所以有時間順檢茶岩山。
行前看到網站上路況報導說林道3.1K在修路,到了現場發現已經可以通過,但擔心進得去出不來,保守的我們把轎車停在3k路邊,走來也很充實,三天毫無冷場。
老天爺允諾了連續3天超好的天氣,第一天重裝走22公里 的林道緩上到工寮,第二天輕裝登鈴鳴山後,再訪閂山,兩山之上,萬里無雲,放眼望去北一、北二、雪劍、合歡、奇萊、畢祿、羊頭、能高……四周盡是百岳連稜,幸福到達極點。
兩隊在閂山山頂會師後,當天晚上六人同住工寮,第三天我隊兩人輕鬆下山,另一隊則一大早先攻鈴鳴後再下山,無論是三日行或兩日行都非常愉快,行後認為只要能開車到林道11k登山口,單日攻閂山亦屬可行。
行程記錄:
第一天100/6/17(重裝林道22公里 ,緩上)
林道3K→林道25K工寮→宿,[0815]-- [1630]
第二天1 100/6/18(以工寮為基地,輕裝登鈴鳴山,閂山順撿茶岩山)
工寮→鈴鳴山→工寮,午餐,[0600] --[1100]
工寮→閂山→茶岩山→工寮→宿,[1200]-- [1640]
第三天1100/6/19(重裝林道22公里 ,緩下)
工寮→730林道3K→取車賦歸,[0630]-- [1220]
路況報告:
一、  730林道約3.1k正在修路,但卡車、轎車都可通過,可直達9K流籠頭(我們是因為看到之前的路況報告,且時間充裕,才停在3K路邊,反正就是走路嘛!)。轎車可達9K流籠頭,高底盤四驅車可達11.7K柵欄登山口(接下來就連機車也不能走了)。
二、  林道上的芒草、玉山含笑、箭竹、玉山薊以及咬人貓等不友善植物非常茂盛,越深入山中就越茂密,長袖長褲手套帽子等保護裝備不可或缺,還有一些崩塌倒木等障礙,對登山人而言,尚無困難,但不適合觀光團。
三、  25K分叉路在箭竹叢中,左往工寮,右往鈴鳴山,叉路不明顯,工寮在路左邊不遠,白天工寮目標明顯沒問題,如在夜間則很容易錯過。
四、  工寮往鈴鳴山的林道,有一處崩塌,已經有架繩,小心通過即可,這次碰到的高雄隊伍,也做了木幹補強。
五、  鈴鳴山登山口前有叉路,下往溪邊取水,往上高遶之後接回林道,可看到左手邊山溝有傘帶處才是真正登山口。
六、  鈴鳴山登山口直到山頂,路徑分明,只要注意人待山的叉路即可(但往人待山的路徑沒有布條,應不致錯走)。
七、  林道23.2K的閂山登山口空地,有大量布條很明顯,上登路線也沒問題,原路下山時會看到雨測計,要注意布條指引,不要直往雨測計,除非你要去造訪茶岩山。
八、  從雨測計到茶岩山的矮箭竹路不是很明顯,但偶而也會有稀疏布條出現,只要抓準方向就會到達一處方型蠻大的看天池,從池旁經過,往山頭上升就可以了,但因少人造訪,林中路徑被箭竹淹沒,要抓準山頭,注意布條,自行開路。
使用水源:
一、  林道15k滑壁水源,穩定,乾淨且量大。
二、  林道24k紅磚水源,穩定,乾淨且量大。
我這次只攜帶行動水1000cc,到15k滑壁水源補充到3000cc背到公寮其實根本不需要,只要到24k紅磚前約10公尺 處草叢中就有充沛水源, 任 君補充,最近算是乾旱季節,水量仍充沛,裝滿1000cc不超過1分鐘。
山屋狀況:很不錯,床鋪6間可睡30人左右,地板2間可加10人,用水可取自紅磚水源處,來回只要20分鐘左右,無限供應。
[不友善的咬人貓]
不友善的玉山薊
[鈴鳴山登頂照]
[閂山登頂照]
[冷門的茶岩山,3等點哦!]
相簿連結:
http://photo.xuite.net/quick.chiu/4978714
歡迎連結 林騰芳 老師的詳細行程記錄及航跡:
http://thestartlinemountain.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0.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