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育兒問題集合~新手媽媽、菜鳥爸爸照過來 Part 19
問題九十一:
問題:
寶寶4個月可以吃米餅嗎?
回答:
建議是到了六個月再給予,因為如同妳看到的,都是六個月以上,因為六個月前的寶寶腸胃都還在發育,太早給予,怕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如果媽咪想讓寶貝這個時候嚐,請一次一種,等到一個星期後再換第二種;如果稀飯也是,剛開始時是不要加入任何的蔬菜或是其化的東西,也是白稀飯先吃!
妳說的米餅,在專賣南北貨的店裡,應該可以買得到;如果真是沒有,看用白吐司(純鮮奶的)來代替也行!否則就是先買牛奶口味的,其他的不要囉~
問題九十二:
問題:
一個半月的小孩會流口水嗎?
回答:
這個時候的寶寶還在學習吞嚥,如果吞的速度來不及,就會流出來了;也不是每個寶貝都會,也不用擔心啦!在脖子上圍一條毛巾,適時地擦一擦!
如果妳真的覺得口水很不好看,可以在四個月時,去買中間有一個洞的餅干,串成一串掛在脖子上,請隔壁鄰居的長者,說一些好話,並且拿起一塊餅干在寶寶的嘴上抹一下口水,這樣就是收涎的儀式了!
可以說:收了涎以後做大官,讀書第一名,女生是個大美人,以後有個好婆家!
還滿好玩的,可是我家二個寶貝都沒有,所以沒有這個體驗~
如果妳還有其他的問題,都歡迎妳來信問我,我會樂意幫助妳,我可是熱心出名的俠女媽媽!有空也可以來我家坐坐,很溫暖唷~
問題九十三:
問題:
小孩為什麼生病總是反覆發燒?
回答:
我想:妳要從提昇寶貝的免疫力開始~
幼兒如果因為喉嚨發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總是反覆發燒,這因為是病菌在體內,抗體出來要2-3天的時間,才會感到一直反覆發燒;如果沒有用藥來退燒及改善,只怕做父母的也不放心!
在發燒期間,請媽咪讓寶貝多補充電解質(FIN等加水稀釋)
等寶貝好了,去買隻烏骨雞燉西洋蔘讓寶貝吃;去中藥店買杏仁(南北杏各半斤)磨成粉,混入奶粉一同泡著喝;排骨薏仁蓮藕湯,是一道可以有效預防感冒的湯(我家寶貝都這樣喝,已經很少感冒了);以上這些都是可以改善及預防感冒並且提昇免疫力的,請媽咪試試看!
不要擔心,我們大人多用心來改善就好,我想:有用心的父母,也會有身體健康的孩子的。
問題九十四:
問題:
新生兒在台北市與台北縣報戶口有什麼差別?
回答:
現在台北縣也升為直轄市了,只是福利的部份目前沒有聽說,但我想,妳要考慮的是:妳要讓她怎麼就學及方便來考量,其他的就我而言,不是那麼重要的啦!
我家二個寶貝也都是在台北市出生,但戶藉在北縣,現在也升小六及小二了,我想好像也無關福利了。我只想如何把最好的讀書環境給他們而已。
只是建議啦!妳參考就好!
問題九十五:
問題:
購買嬰兒推車的最佳時機,是在產前或是產後?
回答:
推車不是一出生就要立即用到的,可以等到滿月後,如果需要用到了再買!
不用給寶寶試坐,大人覺得很穩,不會太重又不會翻車的,就可以了~
我家二個寶貝都是到了三、四個月,才開始坐推車;在這之前,我們大多以手抱或是揹著的,一方面與寶寶更親近,一方面寶寶也比較有安全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