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畢玉中報道)11月4日,兵團黨委召開常委(關鍵字廣告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精神,聽取全國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楓橋經驗”50周年大會精神彙報,聽取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精神彙報,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聽取國務院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彙報,研究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的意見》。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車俊指出,貫徹落實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精神,要把握大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要圍繞大局,把兵團工作自覺地放到國家周邊外交工作中去謀劃、思考、推進;要服務大局,圍繞周邊外交部署和習系統家具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要求,結合實際找準切入點,力爭有所突破,從而更好地發揮兵團“三大作用”。
  車俊強調,“楓橋經驗”的核心內容是樹立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維護群眾利益。要把學習“褐藻醣膠楓橋經驗”與當前兵團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更好地為群眾服務。要相信群眾、依群眾、服務群眾,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兵團政法、綜治系統要把學習“楓橋經驗”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重點解決兵團結構調整、城鎮化建設、利益分配等方面涉及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矛盾和問題。要最大限度地化解社會矛盾,並納入法制軌道加以解決。各級黨政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要突出重點,註重解決問題,為建設平安兵團、法治兵團,推進兵團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車俊指出,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體現了新時期國家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加重視環境,註重科學發展,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舉措。要把貫徹這一會議精神與兵團特色和實際結合起來,與兵團“三化”建設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兵團城鎮化、服務業暨扶貧開發現場推進會的精神結合起來,在堅持科學規劃的前提下,著力提高城鎮有巢氏房屋化的質量和水平。在繼續把建設城市和建設團場小城鎮作為重點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和加快中心連隊和作業點的規劃建設。在規劃建設過程中,要更加註重污水和垃圾處理,加強園林綠化,改善人居環境。
  車俊強調,要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各師尤其是各企業要切實做到學習全覆蓋,確保每一個職工都能真正綳起安全生產這根弦。要不斷加強和完善具有兵團特色的安全生產責任制,重點完善黨政領導責任制、企業法人責任制和生產責任制。當前,要突出重點,認真進行層層排查,整改、消除安全生產隱患。車俊指出,這次機構改革是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項重要任務,要高度重視,統一思想,加強領導,積極主動貫徹落實相關要求。要體現兵團特色,突出職能轉變,高質量高標準推進機構改革。要統籌資源,整合職能,減少交叉。兵團各級要以此為契機,搶抓機遇,加強溝通,理順關係,完善職能,健康有序推進兵團機構改革。  (原標題:住商不動產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系列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