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球員疑卷入假球案被廉署帶走,足總表示配合調查。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月7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本季剛升上甲組的香港愉園足球隊卷入“踢假球”疑雲,廉政公署5日突採取行動,於青衣球場將愉園最少15名職球員,包括前港腳巢鵬飛、中場劉嘉城,以及球隊技術總監沙治奧、助教冼家裕等帶回廉署總部通宵調查,至6日繼續有多名球員被帶到廉署助查。
  香港足球總會6日發表聲明稱,一直恪守打擊任何涉及本地足球事業的貪污行為,將全力配合廉署的調查。足總又表示9月新球季會要求球會提高財務和管理透明度,包括資金來源。據悉,愉園和屯門本周六(11日)本身都有賽事,2隊均已向足總申請延期舉行,足總今日(7日)開會商討。廉署則表示不評論個別案件。
  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6日剛結束休假回港,隨即與廉署會晤商討事件。至6日足總發表聲明,表示一直恪守打擊任何涉及本地足球事業的貪污行為,將全力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然而奉行“直至被證明有罪,一律皆視之為無辜”的原則亦同等重要,因此足總在廉署發佈調查報告之前,不宜就個別人士、牽涉球會或調查事件的性質作出進一步的評論。薛基輔又重申無論香港抑或全球任何地區,貪污一直是危害足球公正廉潔的罪魁禍首,必須全力加以打擊,而香港足球總會絕對不會姑息非法行為,定必共同對抗。
  薛基輔指出,另一港甲球隊屯門涉嫌踢假球事件,足總在上月23日發出的新聞稿中,已提及將成立一個內部調查小組專責調查最近賽事中所發生的事情,但由於廉署現時亦正就甲組足球聯賽中所發生的事件展開調查工作,足總將暫緩展開內部調查程序,直至廉署發佈調查報告為止,當廉署取得任何結論時,足總專責小組才會決定落實下一步行動。
  另外,足總董事兼傑志會長伍健亦表示,任何傷害足球運動的事件,都會令愛好足球的人士覺得討厭,足總作為一個推動香港足球發展的機構,一定會全力配合廉署的調查,並且在面對任何懷疑踢假球事件時,足總甚至會儘早引進廉署的調查,努力打擊任何在香港進行的踢假球及不法活動。
  廉署是於5日晚7時半,當愉園在青衣球場與晨曦比賽以0比5大敗後,派人在球場更衣室恭候,將國援樊偉軍、李鍵,香港球員劉嘉城、巢鵬飛,以及外援保素域斯、沙沙麥斯、賓曹、亞古沙合共8人單獨帶走,隨後再帶走愉園技術總監沙治奧以及助教冼家裕等,各人被帶到北角的廉署總部隔離問話。直至當晚深夜11時半後始見部分球員離開,包括李鍵、亞古沙,以及助教冼家裕等,部分球員至6日凌晨4時才離開,各人均沒回應記者提問。
  料多名涉案球員通宵扣查
  至6日中午過後,數名愉園球員包括賓曹、沙沙麥斯及保素域斯等再被廉署人員帶回總部調查,另外又有球員乘坐廉署車輛離開,估計仍有多名涉案球員會被通宵扣查。  (原標題:港多名球員疑卷入假球案被廉署帶走 足總配合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