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額吃不消 明年大學門檻放寬到3%
更新日期:2009/10/22 20:05 (陳映竹報導)

今年大學分發設下門檻,指考成績總和低於5%,不得參加分發,雖然七分上大學不復見,但靠學雜費收入的後段大學卻招不到人。今天大學招聯會,會員學校提出臨時動議,最後大會決議放寬標準,把明年大學分發門檻下修到3%。教育部表示,門檻放寬,入學更容易,為了管控大學生品質,希望學校可以訂出更嚴謹的畢業標準。

去年七分上大學引發社會譁然,因此大學招聯會設下入學門檻,採計科目指考總和分數在5%的考生不能填志願,結果讓今年大學放榜缺額創新高、逼近七千人,後段大學吃不消。這次招聯會,會員學校提案放寬標準,最後大會決議,門檻下限放寬到3%,也就說,某校系大考分發採計國、英、數乙三科,考生這三科總分低於全國「3%的標準」,就不能上網填志願。

招聯會執行秘書蔣丙煌坦承,門檻放寬後,最低錄取分數勢必再降低。各採計組合門檻,將在明年指考後公布。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說,門檻降低2個百分點,教育部尊重招聯會決定。但也希望學校訂出嚴謹的畢業機制,讓大學畢業生品質符合社會期望。

此外,這次會中也通過決議,100學年起取消學校推薦,每年上萬個招生名額移撥給繁星及個人申請。





※這樣子花大錢讓孩子讀大學到底有什麼意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isgmicp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